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院 / 正文

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微党课获评全省高校 “我来讲党课”优秀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9-07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发文公布全省高校“我来讲党课”优秀党课名单,评选确定优秀党课80部。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报送的《用青春筑起抗击疫情的长城》(主讲人:封达)党课从全省各高校报送的400部党课中脱颖而出,获评优秀党课。

该党课讲述了我院药物化学研究所及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师生们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发挥专业优势,在多年抗病毒药物研究的基础上,基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蛋白结构,开展了计算机智能化辅助的高通量药物虚拟筛选,采用老药新用的策略,发现多个虚拟评价活性好的分子结构;同时还调动企业/科研院所、国际合作伙伴等一切资源,建立抗新冠病毒药物研发平台。在抗击疫情期间,药化所的师生们牢记为国家图富强的担当与职责,肩负强校兴国的历史使命,用青春筑起了抗疫阻击战的长城,彰显了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山大精神,为夺取抗疫全面胜利源源不断地贡献山大智慧与山大力量!

本次“我来讲党课”活动是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而举办的教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认真做好推荐工作,先后推选党课微视频10余部;同时将“我来讲党课”活动常态化,以党支部为单位,坚持党委委员下支部讲党课,支部书记带头学党课,党员悟党课,营造起了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生动局面,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上一条:药学院承办2022年第15期...
下一条:药学院研究生党员组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