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学院 / 正文

护理学院顺利开展“两学一做” 专题学习教育

作者:ygb 时间:2016-06-01 点击数:


为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号召,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院党委的部署安排指导下,于531日开展了以“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教育。

此次培训特邀党委副书记张慧和学工办主任沈一桥作为主讲人,研究生辅导员吕士红同志以及全体的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会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由党委副书记张慧做专题报告,并从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措施与学院安排及基本党务知识四个方面详细解读 “两学一做”的具体内涵。张慧同志结合自身多年的学生工作的感悟向同学们具体阐述在生活中如何去做一名优秀党员,同时指出为了增强针对性,应着力解决五个问题,包括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部分党员精神不振等,这为“两学一做”活动的长期进行奠定了基础,为学生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第二个阶段是由学工办主任沈一桥作为主讲人。他侧重讲解了党员发展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对《细则》的修订内容进行了详尽的描述。培训会的最后,沈一桥就如何贯彻《细则》向大家提出了一些合理的宝贵建议。

最终,历时两个半小时的培训会圆满结束。此次学习教育是研究生党支部如何把“两学一做”深入开展下去的一个起点,是深化学生党员政治学习的一次重要实践。本次培训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热爱之情,促进同学们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树立远大理想,传承与发扬党的不朽精神,让各位同学能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牢记党的教诲,努力学习,为中国梦而奋斗。

上一条:护理学院研究生举行新老...
下一条:护理学院研究生党员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