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学院 / 正文

护理学院承办第44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6-11-11 点击数:


    119日晚,由山东大学研究生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第44期(总568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护理学院105报告厅进行。本次讲坛主题为“谈学生与导师的关系”,学院有幸邀请到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赵岳教授担任主讲,王克芳院长担任主持人,护理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坛活动。
   
晚上19:00整,学术讲坛正式拉开帷幕。王克芳院长做简单介绍发言,随后赵岳教授上台开始讲座。赵教授首先现身说法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和奋斗历程,强调了学生与导师关系的重要性,指出导师与学生的关系应当是等同于父母与孩子的关系,师生应当进行有效的沟通和交流,针对学生自身的特点和意愿,共同制定培养目标。并以自己的学生为例,向大家展示了良好师生关系的成功案例。同时,赵教授也就当前护理同仁的处境和未来发展方向做了详细的分析和展望,希望山大护理学子能够继续全面发展,以自信和信心共同致力于推动护理事业发展。学术讲坛结束前十五分钟,在场学生同赵教授进行互动交流,学生们向赵教授提问了各种自己疑惑的问题。例如:在当前的医疗环境下,护士自身应该如何正确看待自己的工作等问题,赵教授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耐心解答。20:30分,学术讲坛在诙谐幽默的氛围中完美谢幕!

此次学术论坛,不仅让同学们懂得了构建师生关系的重要性,更让大家对护理事业的前景有了更美好的展望,对日后的生活学习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主讲人简介:

赵岳,教授,护理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近五年,主持立项教学研究课题4项;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八项,其中国家级4项,省部级4项;获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改革成果10项;发表教学改革论文5篇,其中SCI收录1篇;出版教材、专著4部;获教学成果2项;主持立项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或省部级科研成果2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科研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25篇。长期致力于老年慢性病的流行病学、横断面调查及前瞻性干预研究,研究成果《连续干预模式对中重度COPD病人健康状况影响的研究》获2011年度中华护理学会科技进步三等奖、《应对老龄化社会的连续护理模式探析》获2015年度中华护理学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上一条: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
下一条:护理学院研究生入党积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