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学院 / 正文

护理学院承办第61期稷下风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7-12-09 点击数:


    2017年12月8日下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第61期(总652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护理学院105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主题是“预防压力性损伤研究证据以及临床实践指南”,并有幸邀请到了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重症监护研究生课程-项目主任Dr Frances Lin教授作为主讲人。学院的众多师生以及临床的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坛,王克芳院长担任主持人。
    下午2点,论坛拉开帷幕。在王克芳院长做了简单介绍后,Dr Frances Lin教授就上台开始了她的讲座。首先,她从压力性损伤的背景入手,讲了压力性损伤的定义以及发生率,接着从压力性损伤评估工具及分期等方面做了介绍,随后指出了压力性损伤的原因以及风险因素。Dr Frances Lin指出目前国内外的卫生系统花费在压力性损伤上的成本较大。另外压力性损伤目前没有证据证明哪一个评估工具更有效。随后引出了国际实践指南,这是基于对现有最佳证据的审查、评估证据的质量并且说明每个建议的力度等的一个指南。Dr Frances Lin向大家展示了指南中对压力性损伤的多个预防因素的审查结果和推荐意见,其中包括皮肤护理、营养、变换体位和早期活动、减压垫等方面。Dr Frances Lin特别强调了翻身以及高规格活性泡沫床垫有较高证据表明有效。但是目前整体缺少高质量,设计完好的研究证据,也指出很多推荐措施基于专家意见。最后,Dr Frances Lin给大家介绍了自己关于压力性损伤的一系列研究。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听众向Dr Frances Lin提出了各方面的问题,例如关于目前临床上上报压力性损伤事件数据的真实性以及澳大利亚医院的病人的卧位角度等等,她针对每一个问题都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并且还举一反三地深入探讨。Dr Frances Lin一结束讲座,台下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3点15分,论坛此次圆满结束。
    此次论坛让护理学院的老师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目前压力性损伤的相关研究,领略了Dr Frances Lin的风采,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大家都感到获益匪浅。

    Dr Frances Lin教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重症监护研究生课程-项目主任;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教学医院-客座高级研究员;澳大利亚重症监护协会-教育委员会顾问;澳大利亚重症监护协会-病人安全与质量委员会顾问;澳大利亚重症监护杂志编委;危重症护理学杂志编委;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客座教授;贵州遵义医学院客座教授。Dr Frances Lin在提高重症监护教学质量,重症监护专业发展,提高危重症监护病人安全,改进临床质量,循证以及知识转化,提高团体合作和沟通方面的研究享有国际声誉。Dr Frances Lin是澳大利亚重症监护护理学会的成员,多年来对澳大利亚的重症监护专业的发展做出了坚持不懈的贡献。Dr Frances Lin在格里菲斯大学主要负责研究生的重症监护课程,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研究生论文指导。并且在制定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计划,网络课程设计,教学研究和促进教学质量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上一条:护理学院承办第5期 “稷...
下一条: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