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学院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第六党支部开展“党旗引领,就业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02 点击数:


2022年6月30日下午,护理与康复学院第六党支部在学院楼608开展以“党旗引领,就业先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第六党支部书记刘健主持,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护理与康复学院书记王晓林及副书记艾斌参加活动。


会议开始,刘健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就业的论述,”胸怀‘国之大者’ 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勉励青年人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刘健结合近5年来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数据,鼓励大家慎重考虑就业,选择能够体现青年党员价值的岗位发挥力量。


随后刘健对第六党支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分别从“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性修养,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注重思想引领,推动党建创新“和”落实三全育人举措,创新推进学生思政“这5个方面对支部特色活动进行了介绍。


各位党员结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内容和目前面临的择业就业困惑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支部党员张文静、岳雯雯分别对学习内容发表了个人体会和想法。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的论述为青年学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点亮理想航标,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树立远大崇高的理想,脚踏实地扎根临床护理和科研事业中去,把党的重视关怀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共同奋斗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刘洪渭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接下来的讨论中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刘洪渭强调,一要牢记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校训,要有“为天下”“为国家”的责任意识;二要深耕护理专业基础,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新时代护理人,展现护理学科的价值,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的战略需求;三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期待各位党员“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将青春和社会需求契合,紧密围绕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进行人生选择、职业选择,服务“国之大者”,矢志接力奋斗。刘洪渭还讲述了自己求学就业以及工作中的一些经历,并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护士是最可爱的人,鼓励大家在临床工作和科研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发挥党员的责任和强大力量。讨论中王晓林书记和艾斌副书记也分别对各位党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总结。

刘健作会议总结,支部将以本次主题党日为契机,提升政治理论学习深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脚踏实地为社会做贡献;以南丁格尔精神为信念,为健康中国建设、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护理学专业2021级研究生...
下一条:护理与康复学院承办第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