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学院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第69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崔乃雪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2021年7月7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护理与康复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69期(总第1058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本期论坛由护理与康复学院崔乃雪副研究员主持,邀请了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习助理教授沈文松博士主讲,主题为“学业成就与青少年抑郁的关系及性别因素在该关系中的作用”。

论坛开始,主讲人沈文松博士首先抛出了研究文献与现实情形中存在的一个“矛盾”现象,即虽然高学业成就与低抑郁水平有关,但女生通常即具有更高的学业成就,也具有更高的水平,并提出了这种“矛盾”现象可能存在的五种可能类型。然后,沈文松博士通过数据分析对研究假设进行验证,发现了在低学业成就的个体中,女性青少年比男性对抑郁情绪更加易感,进一步明确了“矛盾”现象的具体特质。最后,沈博士提出了下一步研究思路,即深入探讨造成矛盾现象的原因。

本期论坛线上举行,来自山东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一百余名师生参与了论坛,并根据不同学科背景进行了精彩的讨论。

上一条:护理与康复学院第六党支...
下一条:护理与康复学院研究生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