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口腔医学院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人际交往和医患沟通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医患沟通特性的认识,掌握医患沟通的技巧,实现有效医患沟通,构建和谐医患关系,11月24日晚“人际交往和医患沟通”讲座在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院医务部主任祁东主讲,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石海英主持会议,学院研究生参加讲座。

培训讲座上,祁东老师结合实例,从医患关系的法律条例、医患的权利义务、医生的沟通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祁东老师分析了医患关系紧张的现状,目前法律法规对于医患关系的要求等。祁东老师阐述了沟通的重要性,在尊重患者知情权选择权的同时,医生要正确引导患者,了解不同性格特点人群的沟通策略,从而获得更好的依从性。他指出,医生不仅要拥有精湛的技术,还应掌握心理学、法律等人文知识,学习医德、医风,调整好情绪,表达“同理心倾听”,才能更好地当好医生。希望各位同学能更好地转变观念、规范行为,避免误解与误会,降低职业风险,把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作为医疗服务的重要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从人文医学的角度重新审视了医患关系,与患者沟通的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对于建立良好医患沟通,提升口腔医学生的素质有深远意义。


下一条:“礼赞百廿华章·强校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