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医学院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图书馆资源与服务讲座

作者:ygb 时间:2016-09-18 点击数:


914日,基础医学院邀请趵突泉校区图书馆袁晓红老师对2016级研究生新生进行图书馆资源利用培训,基础医学院2016117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袁晓红老师通过三个字母“W.W.H”即WHYWHATHOW详细的为同学们介绍了山东大学图书馆能提供的资源和服务。首先,袁老师通过研究生的学习方式和科研过程的时间分配说明了图书馆文献资源的重要性。随后,她介绍了山东大学图书馆的概况和能提供的海量资源,并形象的将电子资源分为“适用于个性需求的零点美食、满足综合需求的集成套餐、高端大气的满汉全席”三类,并结合实际案例,对三类资源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解释。最后,袁老师详细的介绍了图书馆能给同学们提供的服务以及图书馆开设的各类课程,对同学们能合理有效的利用图书馆资源进行了指导。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表示对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有了初步的认识,学习好利用图书馆资源对同学们下一步的科研工作必将有极大的帮助和提高。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毕业研究...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行2016级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