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第10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7-05-04 点击数:


201753日下午2:30,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第10期(总第601期)在趵突泉校区综合楼309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健康、医学和生命科学部公共卫生和初级保健学院副教授Thomas Krafft担任主讲人,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系副主任马伟教授担任主持人。

讲座伊始,马伟向远道而来的Krafft教授以及他带领的三位学生致以热烈欢迎。之后Krafft教授以“健康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进行了讲座。首先,Krafft教授向我们简要介绍了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的概况。随后,Krafft教授图文并茂的讲解了健康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以及17个健康目标,并以第三个目标“确保并促进各年龄段人群的健康”为例介绍了项目的内容。紧接着,Krafft教授详细讲解了项目的科学测量方法并以欧洲保健为例来讲解各类综合性指标。最后,Krafft教授表示,健康可持续发展目标是一个相互交织的整体,相互联系相互促进。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教授提问,Krafft教授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热情细致的讲解,并表示欢迎各位同学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交流学习,整场讲座气氛活泼热烈。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全球健康的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拓宽了学术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讨论健康可持续发展问题的兴趣。

 

Thomas Krafft,来自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健康、医学和生命科学部,现为公共卫生和初级保健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医疗体系研究、全球健康和健康地理学,以欧洲和亚洲(尤其是印度和中国)为主要研究区域。近期,Thomas Krafft副教授主要参与关于紧急医疗服务、症状监测和健康监测的合作研究项目。Thomas Krafft副教授长期在中国科学院、印度和奥地利克莱姆斯多瑙大学开设讲座,同时他还是欧洲全球健康学术联盟共同主席、欧洲全球健康组织主席、国际地理协会环境和健康委员会主席和Earth Perspectives杂志总编辑。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2014级研究...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