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第31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7-06-06 点击数:


201765日下午两点半,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第31(总第595)“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趵突泉校区综合楼309举行。本次论坛以“医学论文写作与就业交流分享”为主题,由公共卫生学院优秀博士生代表李素云和季加东主讲,由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毒理学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涛作点评嘉宾,2016级硕士刘珍珍担任主持人。

李素云首先简述了自身经历,主要包括医学论文投稿的经验以及申请出国交流学习的经历。她强调万事开头难,医学论文投稿并非易事,需要前期撰写时的充分准备,多学习多积累,并在不断拒稿中吸取经验。之后,李素云详细介绍了SCI论文发表流程及注意事项,为研一的同学们发表论文作了简要指导。最后她讲述了自己参与国外交流项目的具体情况。第二位演讲者季加东也先简述了自身科研经历,向大家展示了发表的科研文章、参与的学术会议,以及参加的活动和获奖情况。随后,季加东着重介绍了如何选择就业方向,他用幽默风趣地表达方式给大家建议:应结合自身情况与资源,合理地预选就业方向,把握时机,积极准备,以谋求一份符合预期的理想工作。提问环节中,大家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两位优秀博士生提问,他们都耐心地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大家获益匪浅。

   提问结束后,曾涛对本次经验交流进行了简要点评,主要包括以下几点。一是尽快深入自己的研究课题,二是科研文章写作中要特别注意,引用他人文献须注明,三是文章投稿很难一帆风顺,但大家要对自己有信心,四是加强与导师的交流沟通,认真完成导师布置的任务。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论坛顺利结束。

 

曾涛,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毒理学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肝脏毒理学和食品毒理学,兼任山东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学分会委员、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结题评审专家库成员等。

李素云,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2级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博士研究生,2015年及2016年一等学业奖学金获得者。

季加东,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2级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博士研究生,2015年及2016年一等学业奖学金获得者。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15级...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