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第62期“稷下风”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7-12-15 点击数:


    12月12日下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第62期(总第653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趵突泉校区综合楼309举行。李林副教授担任此次讲坛主讲人,讲述的主题为“中国艾滋病优势毒株流行规律研究”。本次讲坛由公共卫生学院微生物检验学系主任温红玲副教授主持。

    李教授首先介绍了艾滋病病毒的基本结构、复制过程等病原学知识。就艾滋病病毒的传播途径、病毒感染流行范围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说明。接下来,李教授结合所在实验室开展的研究着重介绍了艾滋病病毒分子流行病学方面的发现。最后,李教授从艾滋病病毒变异及变异分析方法方面作了阐述。

    互动环节中,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发言,李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作了详细的解答。


    李林,副教授,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病原微生物生物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研究室副主任,军事医学科学院、安徽医科大学、河南大学硕士生导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4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分题5项,国家“973”课题分题1项,国家重点实验室课题1项,军队重点课题多项。主要研究领域包括HIV分子流行病学、HIV与机体相互作用、HIV耐药性等。发表SCI收录论文40余篇,获得专利3项,研究成果获得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排名第二)。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硕士...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