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建与水利学院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成功举办2020-2021学年“导学思政下午茶”——“青春拂晓,年少可期”活动

作者:李明雪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6月4日下午,土建与水利学院于千佛山校区水利楼第一会议室举行2020-2021学年“导学思政下午茶”之“青春拂晓,年少可期”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土建与水利学院承办,旨在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土建学院院长张庆松、党委书记胡岩、党委副书记辛帅出席活动并讲话,辅导员姜海鹰以及20余名毕业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21届毕业生张越主持。

活动开始,张庆松对各位毕业生同学做出寄语。首先,他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待,并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其次,面对人生新征程,他教导同学们要及时调整状态,应对身份上的转换;坚持在学习中提高,不断获取知识,充实自我;坚持锻炼身体,保持强健的体魄;勇于担当,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对生活时刻抱有激情,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提高与人沟通的能力,锻炼自己百折不挠的意志,勇敢接受人生的不完美;要有底线思维,知道有所为有所不为;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不当碌碌无为的懒惰之徒。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与老师们常保持联系,母校和老师永远都是同学们的坚实后盾。

接下来活动进入“导学印象大家谈”环节。本环节,老师与同学们面对面的真诚交流,各位参会毕业生首先进行自我介绍,老师了解了同学们的思想、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情况,有同学即将出国面临新环境而有所忧虑,有同学想要了解如何实现科研能力和工作能力的转换,如何保持家庭和事业的平衡,有同学关心作为女生如何面对在职场上的瓶颈……面对同学们的问题,老师们或旁征博引、或以自身为例,或用幽默的言语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活动最后,胡岩表示毕业生们即将走向社会,应该用思政指导方向,积极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关注国家的发展战略,将自身价值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力争早日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辛帅表示虽然同学们即将毕业,但老师们会永远站在同学们身后,接受同学们的建议,期待同学们的成长。

本次“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给师生提供了一个可以沟通、学习的平台,老师给予同学们的谆谆教诲,也是大家应当铭记于心的字字箴言。老师们平易近人、可敬可亲,让在场的学生感受到了亦师亦友的温情。本次活动在一阵阵掌声中落幕。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开展硕博...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承办第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