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建与水利学院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承办2019年第133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文/图 刘国庆 时间:2019-12-18 点击数:


1215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土建与水利学院承办的2019年第133期(总第910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综合实验楼6层齐鲁交通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邀请到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KIT)建筑学院教授Walter Ngeli,以《Notes on the Synthesis of Architecture in Context》为题做学术报告。此次讲坛由土建与水利学院建筑学专业教师赵康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

Walter Ngeli教授主要从理论和实践两大方面展开。整个过程分四讲,前两讲中,教授向我们讲述了一些基本的空间方面理论,通过一些具体实例,将理论具体化。第三讲中,教授介绍了詹姆斯·斯特林的早期作品,德国北部的医疗工厂就是与他合作设计的,指出其在德国建筑设计领域的重要性。之后,第四讲是教授事务所一些设计作品的展示,这一环节前半部分是教授近期作品,而后半部分是他做合伙人时参与的作品。实践与理论相契合,一个个作品在带来视觉冲击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教授在建筑设计领域的造诣。

赵康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对Walter Ngeli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之后,同学们就教授的报告内容提出问题,教授进行了耐心详细且清晰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本次报告会令自己受益匪浅,对自己将来更好地学习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Walter Ngeli,德国著名建筑师,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KIT)建筑学院教授、前院长。致力于建筑设计领域,曾为著名建筑师、普林茨克奖获得者詹姆斯·斯特林(James Stirling)事务所合伙人,现为德国柏林NGELI建筑事务所创始人和高级合伙人。设计作品丰富并屡次获奖,发表论文及出版著作50多部。曾于英国伦敦建筑联盟学院(AA School of Architecture)、剑桥大学等多所高校任教,期间与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等著名建筑师共事,并曾两次任美国哈佛大学客座教授。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承办第30...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承办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