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气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举办第22期“经纬韵”青年师生学术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8-04-20 点击数:


    4月19日下午,由电气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的第22期“经纬韵”青年师生学术讲坛于千佛山校区电力楼四层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坛的主讲嘉宾为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王明强副教授,讲座的主题为“思考本质,学透知识”。本次讲坛由电气工程学院夏威教授主持。
    首先,王明强老师对此次讲座的主题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他指出,对于所学的知识,大家不仅仅要“学会”,更要“学透”,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能回溯知识深挖其本质,能从不同的侧面思考各个知识点之间的联系,从而培养出“聚焦于一点”和“融会贯通”的思维能力。接下来,对于如何“学透”知识,王老师结合其自身学习及工作经历,给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培养对所学知识的兴趣;宁神专注,投入足够的时间;对所学的知识要深入思考其本质,把握细节;多思考为什么,多与他人进行交流。王老师还以泰勒展开式和矩阵为例,向大家展示了对于知识的本质思考具体应该怎么做。讲座深入浅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泰勒展开式和矩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更加具体地了解了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应该如何去“学透”知识。
    在讲述过程中,王明强老师穿插了许多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经历,与同学们现阶段的学习经历十分贴合,使大家更加真切地体会到“学透”知识的深远意义和价值。
最后,本期“经纬韵”研究生学术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主讲嘉宾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主讲人简介:

    王明强,山东临沂人,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2000年至2007年在山东大学先后取得本科硕士学位后,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及博士后学位,2013年回山东大学任教,2015年当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力系统经济安全运行和微电网,已发表SCI/EI论文数十篇。


上一条:电气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
下一条:电气学院承办第18期“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