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第137期能动论坛

作者: 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1128日,由能动学院主办的第137期学术论坛在千佛山校区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海兴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本次论坛,作了题为“低温等离子体与航天推进和空间能源”的报告。能动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此次论坛。论坛由能动学院教授张冠敏主持。

报告开始,王海兴教授根据自己的研究背景与科研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低温等离子体的技术应用及其发展前景。随后,他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低温等离子体的定义与其复杂性、低温等离子体航天推进方式的演化、低温等离子体航空探索领域的四大挑战等前端知识,并展示了目前对于低温等离子体分解二氧化碳的研究现状和微放电反应装置。报告内容涵盖了低温等离子体、低温等离子体与航天推进、低温等离子体与空间能源以及对低温等离子体研究前景等方面的建议。这次报告使同学们了解了低温等离子体在航空中的运用,拓宽了自己的科研视野。

 

王海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推进系教授,国际等离子体化学学会理事,中国力学学会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空气动力学会物理气体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宇航学会电推进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空间电推进技术和空间原位资源转化方面的研究。


上一条:能动学院举办第140期能动...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