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第62期能动学术论坛暨山东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5-11-18 点击数:


116日早上9时,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的能动学术论坛在千佛山校区东配楼四层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Kamel Hooman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能动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

Kamel Hooman博士,昆士兰大学热能工程系教授,昆士兰地热能中心主任,曾获法国和澳大利亚政府联合FASIC奖学金,是德国卡尔斯鲁理工学院、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中国天津大学访问学者,孔子学院会员,欧洲和澳大利亚科技合作会会员,澳大利亚地热能协会会员,国际水文科学会会员,美国高等教育协会会员,曾任波斯湾大学Persian Gulf University 常务副校长,机械工程院院长,国际博士论文评审人,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评审人,国际科研项目评审人,6个国际期刊的编辑委员,25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曾任2014年第三届工业设计与机械动力国际会议技术部主席,2014曼彻斯特超临界压力下的流体传热会议顾问,2015国际冷却塔与换热器会议主办主席。曾编著书籍2章,获得专利2项,发表期刊论文80篇,会议论文20篇。

论坛伊始,Kamel Hooman教授详细介绍了他所在的昆士兰地热能源研究所的主要情况,包括研究人员、资助来源和研究方向。他们的研究主要致力于涡轮机械、换热器、空冷技术、地热和燃料电池等方面。随后,他用图片展示了澳大利亚及全世界地热的分布情况,介绍了相关技术在世界各地的应用。接下来,Kamel Hooman教授就他们所研究的一部分课题涉及的实验和数值模拟的结果向大家做了展示,并用翔实丰富的图片着重介绍了他们所研究的空冷技术的知识。

在提问环节里,老师和学生们都踊跃地和Kamel Hooman教授就一些技术细节问题进行询问和讨论,Kamel Hooman教授都给予了生动形象的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本次论坛让大家对于相关研究领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开阔了学术视野。最后,本期能动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