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第75期能动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6-06-24 点击数:


2016620日上午10点,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的能动学术论坛在千佛山校区东配楼四层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李日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能动学院部分教授、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

首先,能动学院韩吉田对李日教授的教育经历学术研究方向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李日教授对电子技术向小型化集成化方向发展趋势,电子散热问题及电子冷却技术进行了讲解。详细介绍了热量管理和电子冷却技术的研究与开发项目。同时,对相关项目中涉及的传热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针对不同的热流密度条件,其冷却方式包括被动散热方式及固体和液体制冷的主动散热方式。此外,对设备表面液滴的结冰问题也展开了进一步的探讨。

在提问环节里,老师和学生们都踊跃地和李日教授就一系列学术和技术细节问题进行询问和讨论,李日教授都给予了生动形象的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本次论坛让大家对于微尺度的传热制冷等相关研究领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开阔了学术视野。最后,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

 

李日(Sunny Li),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助理教授;本科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在多伦多大学获得硕士、博士学位。在任职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之前,曾作为科学研究员在美国通用电气全球研发中心工作。研究领域主要包括电子器件冷却、微纳米表面界面现象、可持续能源系统热流体技术、多相流及流体不稳定性。已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20余篇(主要包括AIChE JournalLangmuir等期刊)。担任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专业工程师和地球科学家协会注册专业工程师,并与美国能源部、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及施乐公司等开展了相关研究合作。

上一条:能动学院举行2016级研究...
下一条:能动学院举办第72期能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