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 正文

能动学院承办2017年第15期“海右”博士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7-05-22 点击数:


2017517日第15期海右博士生论坛在在千佛山校区东配楼四层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此次论坛邀请了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王茜为大家做报告,报告主题为“浅谈课题研究之路-生物质固体燃料清洁利用”,路春美教授为点评嘉宾。

王茜博士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从生物质固体燃料的研究背景,主要工作和进展以及读博体会三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了深入细致的报告。在研究背景中,王茜博士分析了现有秸秆资源具有热转化及燃烧过程中碱金属和氯元素等引起等的颗粒物排放高、受热面积灰、结渣和腐蚀现象和燃料热值低等多方面的问题,进而提出了制备秸秆成型炭的新型工艺;在主要工作及进展中,王茜博士分析了添加剂对熔融特征温度的影响,磷基添加剂对固钾率的影响和秸秆成型炭制备条件等多方面的内容;最后,王茜博士结合自身经历从与导师交往、阅读文献与科研实验、撰写论文、论文的评审和答辩、职场和准备就业这五个方面为大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殷切的希冀。

最后路春美教授对王茜博士的报告作点评并对同学们如何规划自己的研究生之路提出建议与看法。同学们普遍认为,这场报告扩宽了大家的科研视野,点评教师评讲独到,引人深思。

 

王茜,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师从路春美教授。课题研究方向为生物质能源清洁利用。多篇学术成果发表在FuelEnergy & Fuel等能源类国际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其中SCI收录2篇,EI收录2篇,国际会议论文2篇。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获得山东大学潍柴动力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一等学业奖学金(2次)等多个奖项。

上一条:能动学院成功举办第87期...
下一条:能动学院举行2016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