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 正文

能动学院成功举办第87期能动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7-05-22 点击数:


2017520日第87期能动学术论坛在在千佛山校区8号楼二层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代用燃料汽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内燃机学会油品与清洁燃料分会秘书长帅石金为大家做报告,报告主题为“车用混合动力发动机技术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此次论坛由能动学院副院长李国祥主持,能动学院的部分教授、副教授以及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议一开始,帅石金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首先从发动机效率范围、可回收部分、提供高发动机循环热效率途径、机械效率、换气效率、油耗法规、排放法规七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内燃机节能潜力以及面对的挑战。然后,引出混合动力发动机,从混合动力系统对发动机的要求出发,向大家介绍了国内外混合动力发动机水平、PHEV技术方案比较、增程式混合动力评价指标。最后,帅石金教授向大家讲述了下一代内燃机的发展和意义,内燃机的发展虽然面临着重重挑战,但是作为最重要的动力机械之一,内燃机的研究是非常有价值和有意义的。

最后,帅石金教授与参会的老师、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从行业的发展和前景,到技术细节,再到科研方法,现场互动气氛活跃,掌声热烈。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论坛举办得非常成功,大家都收获颇丰。

 

帅石金,男,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代用燃料汽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内燃机学会油品与清洁燃料分会秘书长。主要从事发动机流动、喷雾和燃烧数值模拟与可视化;发动机替代燃料;发动机排放后处理方面的研究,累计发表中英文核心期刊论文130余篇,其中SCIEI检索80多篇。

上一条:能动学院举办第89期学术...
下一条:能动学院承办2017年第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