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学院承办第35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机械学院承办第35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2020年12月8日下午2点30分,由机械学院承办的第35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通过线上方式举行。主讲人李斌训博士作了题为“H13钢硬态切削显微组织演变及力学性能评定与海外访学经历分享”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机械学院张松教授主持,部分硕博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之后,李斌训博士从硬态切削的研究背景、主要研究内容和海外留学经历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李博士首先介绍了研究背景,将传统切削和硬态切削进行了比较,对硬态切削目前面临的问题和研究思路提出了想法。然后李博士从四个方面对主要研究内容做了详尽的报告,包含基于相变动力学的H13钢硬态切削切屑显微组织动态演变仿真H13刚硬态切削亚表层显微组织表征及晶粒细化机理、基于动态再结晶的H13刚硬切削亚表层晶粒尺寸和显微硬度动态演变仿真和切削表面层力学性能评定及硬态切削工艺优化四个方面。

讲座最后,李斌训博士对UBC的留学经历进行了说明。张松教授对李斌训博士的研究报告给予了积极评价,对各类设备的正确使用提出了积极想法。本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让同学们对H13钢硬态切削变化以及海外联培问题有了深刻的了解,对同学们科研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主讲人简介:

李斌训,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师从张松教授,主要从事硬态切削表面完整性方面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SCI学术论文10余篇,荣获2019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9.08-2020.08期间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进行国家公派博士联合培养。


 

 

 

上一条:机械学院承办第54期“稷...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第3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