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第72期研究生鼎新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5-12-25 点击数:


1223日下午,机械学院第72期研究生鼎新论坛在千佛山校区6号楼318室举办。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研究员李燕乐作了题为数控板料渐进成形加工力的快速预测及工艺参数优化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老师及博士生、硕士生参加。

李燕乐首先介绍了他在澳大利亚的留学生活并分享了澳洲博士培养模式,对博士期间的科研工作做了详细汇报。他在博士期间以板料渐近成形(Incre mental Sheet Forming)过程为对象,系统研究了加工过程中材料局部大塑性变形机理以及工具头与板材接触力的快速预测。他重点介绍了板料渐进成形力分析,并探讨了其应用,并且结合国内外研究状况做了详细的讲解。通过李燕乐的介绍,同学们对控板料渐进成形技术有了更深的理解。在问答环节,李燕乐与同学们在板料渐进成形的应用方面展开了讨论,并对具体研究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增进了同学们对数控板料渐进成形加工的认识与了解,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

 

主讲人简介:

李燕乐,现任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研究员,于2010年获中南大学学士学位,2015年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以板料渐近成形(Incremental Sheet Forming)过程为对象,系统研究了加工过程中材料局部大塑性变形机理以及工具头与板材接触力的快速预测。发表科研论文15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的5篇。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2015...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团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