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学院毕业研究生刘培超携越疆科技与山东大学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并捐赠

作者:ygb 时间:2016-12-30 点击数:


1227日下午,山东大学与深圳市越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合作签字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签字仪式前,山东大学校长张荣会见了深圳市越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培超一行。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校企合作座谈会,副校长胡金焱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会见中,张荣对刘培超校友毕业仅仅两年半时间自主创业便取得巨大成绩并回馈母校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肯定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他希望刘培超校友能够与在校同学分享自己创新创业经历和感受,发挥榜样的力量,鼓励和激发在校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他说校友是学校的名片,校友的成功更是学校的成功,他很高兴看到学校的校友在各行各业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学校愿意竭尽全力为校友创新创业提供平台、技术等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当得知刘培超校友的创业团队中有许多山大学子后,张荣对此大加赞赏,他说机械臂是多学科型交叉的产品,需要综合各专业人才,加强校友合作可以提高资源利用率,他希望学校能和越疆科技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和交流。刘培超向张荣校长汇报了越疆科技的发展历程、创业过程、产品技术与创新、发展方向以及与学校的合作意向。

在山东大学与深圳越疆科技校企合作座谈会上,仝兴华充分肯定了刘培超校友创新创业取得的成绩,要求学校有关部门加大对刘培超校友创业事迹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影响和引领作用,要积极为校友和在校学生创新创业创造条件、提供帮助,希望越疆科技在为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提供更多的支持,为学生多提供锻炼、尝试的平台。他还就成立创新创业工作室、创新驿站等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刘培超详细介绍了企业的情况,表达了与母校合作合作的强烈愿望。本科生院长院赵炳新、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柳丽华、团委书记马晓琳、校友办主任王宗义、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传真等分别就创新人才培养、大中小学教育衔接及创新型人才选拔、学生创业素养培养及典型宣传、山大校友会概括及学院创新创业培养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企全面合作签字仪式上,胡金焱和刘培超发表讲话并为“山东大学越疆科技创新创业工作室”揭牌,刘培超和王宗义共同签署了山东大学-越疆科技全面合作协议和山大越疆科技创新基金捐赠协议,黄传真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回赠《山东大学机械工程教育90周年史》一书。

胡金焱肯定了刘培超校友本人及他领导下的创业项目,他说刘培超是我校人才培养的样板,他的优秀表现、创新创业的成绩和对学校的感情都是在校生学习的榜样,他的创业项目体现了科技引领、创新引领、产业引领的发展导向,符合时代需要,体现了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融合,将专业和事业相结合的培养理念,为学生创新创业树立了标杆。刘培超畅谈了自己创办深圳越疆科技的历程和感受,他非常感谢学校和机械工程学院对他7年的培养,感谢母校各位领导对深圳越疆科技的支持和认可,他说公司之所以有这样的发展,离不开山大的培养,越疆科技60人团队中有18名来自山东大学机械、控制、信息、法学等学科,明年将启动建立山东大学的博士后工作站,与母校在产品开发、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越疆科技捐赠母校50万元设立山大越疆科技创新基金,成立“山东大学越疆科技创新创业工作室”,希望能为母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尽一点绵薄之力。

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主持。赵炳新、柳丽华、马晓琳、张熙深圳市越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山东大学团委、机械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仪式。

越疆科技成立于20157月,由山东大学2014届机械工程专业毕业研究生刘培超创立。早在201410月,刘培超一走出校门就和其他几位山大机械毕业的同学一起启动了“Dobot机械臂”项目,第一代Dobot凭借稳定流畅的运行算法,简单易行的操作及工业级性能,迅速受到全球科技爱好者的追捧。目前越疆科技已推出第二代Dobot——魔术师系列,成为市场上首款在开环结构上实现3D打印的机械臂。越疆科技员工的平均年龄不超过25岁,是一群充满活力、踏实前行的年轻人,现在公司的用户群也在不断扩大,已覆盖制造业、教育、工业等多个领域。

上一条:机械学院可持续制造研究...
下一条:机械学院车辆研究所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