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越疆CEO刘培超校友做客机械学院鼎新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7-04-20 点击数:


419下午两点,由机械学院主办的第95期鼎新论坛在千佛山校区8号楼516教室举行。来自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的CEODobot品牌创始人,机械学院2014届毕业研究生刘培超校友做了题为“研究生创新与创业”的讲座,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琰与部分老师同学参加了讲座。

首先,刘培超畅谈了自己大学与研究生期间的经历。爱“折腾”的他早在大学期间便做过很多实践尝试,并参加“挑战杯”大赛获得山东省特等奖。为了补充专业领域的空白,他还修了管理学院的双学位,为创业做铺垫。在研究生期间,他更是不断努力,研二便已完成毕业论文,研三进入中科院工作,八个月后辞职去深圳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刘培超回忆起他的创业之路,由开始的坎坷艰辛,到后来逐渐步入正轨,回想起来是乐在其中的。

之后,刘培超结合自身的经历与经验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团队的成立、项目的选择、公司经营、融资、技术等方面的问题。他建议大家在研究生期间一定要多投资自己的大脑,丰富自己,开拓自己,并合理安排时间,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最后,刘琰在总结中对刘培超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她表示自己也从刘培超的身上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刘琰指出,刘培超提出的主动学习与被动学习的问题值得大家深思,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自身情况合理确定目标并且严格要求自己。

目前,越疆集团规模已达100多人,有近五十个市场销售渠道,刘培超校友在毕业仅三年不到的时间里便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取决于他的前期积累,也离不开他多年来对自身的严格要求以及对梦想的追逐。刘培超的创业经历与感悟,发挥出了榜样的力量,鼓励并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

 

主讲人简介:

刘培超,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1级研究生。现任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CEO Dobot品牌创始人,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作为全国创客代表受李克强总理接见。

个人奖项:

在校期间获得优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 特等奖;

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商业计划竞赛山东省 特等奖;

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

团体奖:

山东大学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 金奖;

2016中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二等奖;

“建行杯”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实践组冠军;

2016中国创客大会优胜创鲨营队 第一名;

“科创杯”首届全国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应用类三等奖;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季军;

“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 广东省第八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金奖。

上一条:机械学院承办第18期“稷...
下一条:机械学院开展毕业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