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学院“行路致远”研究生实践队赴北汽福田实习

作者:ygb 时间:2017-07-27 点击数:


710日,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行路致远”研究生实践队抵达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启了为期20天的暑期岗位实习活动。

710日上午,全队研究生抵达北汽福田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总院。人力资源部的禹露和薛静女士热情接待,详细地讲解了本次暑期实习的具体规划和注意事项,并为同学们妥善地解决了实习期间的食宿问题。

710日下午,全队研究生来到北汽福田的轻卡技术中心。首先,中心的张文明主任介绍了轻卡技术中心的科研情况,并根据同学们的兴趣意向安排了“转向系统设计”和“制动系统设计”等实习岗位;然后,中心的行政秘书王磊细心地强调了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随后,王鹏、陈丰超和张政等技术工程师为同学们系统地进行了岗前培训,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卡车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的构造原理。期间,同学们积极沟通,专心听讲,认真记录,收获了宝贵的专业知识和岗位体验,受益匪浅。

第一天的岗位实习结束,全队研究生不仅对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有了全新的了解,而且对于卡车的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收获颇丰;此外,同学们也对接下来的岗位实习活动满怀憧憬,须知行路致远,必当砥砺前行。

上一条:“智引领,慧长远”——...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毕业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