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34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5-11-03 点击数:


1030日下午,山东大学第34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千佛山校区8号楼520举办,博士生邢佑强做了题为:海外留学生活和研究生学习感悟的报告。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邓建新教授担任点评嘉宾。

邢佑强首先介绍了他在美国西北大学的学习经历和日常生活。他在学校期间参与了很多课题与实验,他谈到美国也非常注重学术教育,每周都要向老师进行科研汇报,及时和老师沟通。西北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深深感染了他,使他学到了很多东西。在谈到感悟时,他说学习方面任务重、压力大、效率高、注重学术交流,生活方面上则时有孤独感。他还对国内外学习进行了比较分析,并博士生期间该做的事情给出了建议。

最后,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邓建新教授对邢佑强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邢佑强的研究成果,并且和大家分享了他在国外学习的一些小故事,非常有趣让场上笑声不断。邓建新教授积极鼓励大家出国留学,学习更多的知识。

 

主讲人简介:

邢佑强,2010年于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硕士阶段学习,并于2012年转为博士。师从邓建新教授,在“表面织构刀具”研究方面上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7篇,其中SCI收录4篇,EI收录1篇,核心收录两篇。其他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0篇。

 

点评嘉宾简介:

邓建新,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效切削加工、自润滑刀具、刀具涂层技术、摩擦磨损、工程陶瓷产品的研究开发与应用等。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第31期 ...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行优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