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第21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6-05-27 点击数:


525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2016年第21(总第545)“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举办。美国密歇根大学教授Albert Shih作了题为“Cyber Design and Additive Manufacturing of Custom Ankle Foot Orthoses ”的报告。机械工程学院张勤河教授主持讲坛。

Albert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Ankle-Foot Orthoses(AFO)的使用人群和模型制作方法,通过3D打印的AFO研究和传统治疗对比,提出了Distributed Additive Mfg for Mass Production of Custom Assistive Devices的新方法。接着Albert教授分别从3D scanning of foot and leg geometryDesign of CAD for clinicians in hospitalWeb-and model-based design with cliniciansPath planning for fused deposition modelingQuality controlIMU for gait analysis and recording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Cyber-physical manufacturing system的本质原则。最后Albert教授对讲座做总结,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建模的问题做出了解答并与学院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AFOCyber-physical DesignAM System的认识与了解,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Albert教授带来的3D模型引起了同学的广泛兴趣。机械学院的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坛。

 

主讲人简介:

Albert Shih,美国密歇根大学机械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以及一体化设计(ISD)领域教授,ISD协会副主席,全球自动化制造项目主任,北美生产制造工程师学会研究机构主席,其主要研究领域为生物医疗器械的设计与制造,迄今为止获得美国专利9项,完成专著1项,发表期刊论文180余篇,会议论文90余篇。Albert Shih 教授曾获得过许多奖项,包括富布莱特学者、ASME弥尔顿肖制造业研究奖、布莱克尔盖奇奖、自动化工程协会拉尔夫.R.蒂特教育奖、ASME制造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北美制造研究会议、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等多个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Shih 教授是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会员、国际生产工程协会准会员。

上一条:机械学院举行研究生干部培训
下一条:机械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