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承办左培伦及沈永康教授山东大学兼职教授受聘仪式及学术报告

作者:ygb 时间:2016-12-12 点击数:


128日,台湾清华大学左培伦教授、台北医学大学沈永康教授受聘山东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稷下风”学术报告会在千佛山校区顺利举行。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黄传真院长和杨志宏副院长主持会议,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琰、万熠副院长出席会议,部分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由杨志宏副院长主持山东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仪式聘请了左培伦教授、沈永康教授为山东大学兼职教授,黄传真院长为两位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两位受聘教授做了简短发言。

左培伦教授作了《从JIMTOF2016看切削加工新技术》的报告,左教授系统介绍了日本的最新切削加工和刀具技术。沈永康教授作了《运用陶瓷材料在不同制程下于生医方面应用》的报告,介绍了生物医学方面的研究,系统阐述了骨骼再造、牙齿种植、细胞培养和3D打印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黄传真院长对两位教授的精彩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智能化和复合化是未来刀具技术的研究重点。

此次活动不仅为机械工程学院引进了更多优秀学者,为学院发展奠定了更好的基础,同时使同学们了解到更多前沿科研成果,促进了学院科研水平的提高。

 

主讲人简介

左培伦,现任台湾清华大学动力机械工程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台湾磨粒加工学会理事长,台湾平坦化学会理事,国际磨粒加工委员会副主席。主要从事超声辅助加工技术、磨粒加工技术和机构设计等方向的研究。主持科技部项目3项,国科会项目6项,公司自主科研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8篇。

沈永康,现任台北医学大学牙医技术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生医奈微米成形实验室主持人;兼任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奈米组织工程暨影像研究中心研究员,台安医院耳鼻喉科研究员,台北医学大学口腔医学院牙体技术系代理系主任,国际制造学会台湾分会理事,台湾磨粒加工学会秘书长。主要从事生医奈微米成形技术研究。承担科技部项目1项,行政院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项目3项,台北医学大学项目1项,台北科技大学项目1项,公司自主研究项目3项;发表论文16篇。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与学...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