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迎新和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作者:ygb 时间:2017-09-18 点击数:


2017917日,机械工程学院17级研究生迎新和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圆满结束,98号到17号,在学院领导大力组织下,院研究生会全力协助下,17级研究生新生顺利完成了报到和入学教育活动,在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活动中,学院的领导教授、新生辅导员以及优秀的师兄师姐们为新生们做了一系列丰富而精彩的讲座,讲座内容涉及学术报告、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教育、校史院史学长经验交流分享等多个方面。

在学术报告方面,机械工程学院葛培琪教授以“学术规范与论文写作指导”为题为同学们作了学术方面的讲座,让同学们对发表论文的流程以及在科研过程中应遵循的学术道德有了充分的认识黄传真院长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制造的未来,让同学们明确了中国制造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现阶段所面临的问题,对同学们今后的科研方向的选择有很大的帮助学校情报所所长宋西贵老师对图书馆资源利用以及科研过程中需要使用的数据库做了详细的讲解,提高了同学们的文件检索能力和数据管理能力。在校史院史教育方面,薛南青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山东大学的辉煌历史以及现在山大在国内和国际上重要的地位,激发了同学们对母校的热爱之情机械工程学院书记仇道滨教授深度分析了机械学院的优势,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和科研的热情辅导员魏宏老师为新生开展了关于心理健康和职业规划的讲座,为同学们讲解了控制情绪的方法,做好职业规划以及培养创新意识的重要性为同学们现今的生活和未来的职业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在经验交流方面,机械工程学院分别邀请在创业实践、社会实践和科学研究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学长学姐为大家分享自己成功的经验和技巧,从他们身上,同学们了解了成功所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和能力。此外,万熠副院长向同学们讲解了我院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和要求,让同学们明确了研究生期间需要完成的任务以及应取得的科研成果。

通过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培训,17级研究生新生对山东大学以及机械工程学院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也初步明确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任务和目标,对未来的三年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期待,入学教育活动也为新生未来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机械学院举办“鼎新”学...
下一条:“智引领,慧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