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王兵博士获第7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

作者:ygb 时间:2017-11-16 点击数:


    1113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承办的第7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刘战强教授指导的2016届博士毕业生王兵的学位论文《高速切削材料变形及断裂行为对切屑形成的影响机理研究》获得佳作奖,上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IWIN)董事长卓永财先生为王兵博士和刘战强教授颁奖。

    据悉,2017年两岸四地机械工程及相关学科共有1500余名学生获得博士学位。其中119篇学位论文经推荐进入形式审查后,98篇论文进入初审;复审筛选后,32篇论文进入终审答辩。按照坚持标准、宁缺毋滥、科学公正、面向应用、注重创新的评选原则,经过由10余位以院士为主的专家终审委员会听取现场答辩、提问后,共评出17篇优秀博士论文,其中金奖空缺,银奖1篇,铜奖2篇,优秀奖5篇,佳作奖9篇。

    “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与台湾上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无论是学术水平、行业影响力,还是奖金额度,上银优博奖都堪称机械工程学科博士学位论文最高奖项。该奖设立旨在提升中国制造技术的水平,加强高层次创造性人才的培养工作,鼓励创新精神,提高中国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博士生教育的质量,激发与鼓励中国青年学子投入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研发及创意应用,培养优秀机械工程人才,增进企业界与学术界之互动,进而促进机械工业技术之提升与创新。该奖每年评选一次,迄今为止已成功评选七届。


上一条:机械学院承办第40期“海...
下一条:机械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