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105期研究生鼎新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7-12-15 点击数:


    12月1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第105期研究生鼎新讲坛在千佛山校区举行。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的终身教授、实验力学专家赵玉津教授做客此次讲坛,为大家带来了题为“The competition between different fracture modes”的学术讲座。机械工程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赵玉津教授首先给讲授了关于断面力学方面的基本内容,并充分肯定了工程力学在国内的领先地位,然后向大家介绍了美国高校材料力学实验课程的情况,重点讲述了实验的注意事项、操作过程、数据处理等内容。在提问环节中,大家就自己的兴趣点和疑问点纷纷向赵玉津教授提问,教授详细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关于断面力学的知识,还感受到了国外名师的风采,同时拓宽了科研视野,受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
    赵玉津教授于1975年本科毕业于台湾国立成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1977年硕士毕业于台湾清华大学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1981年博士毕业于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现任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终身教授,实验力学专家。三维数字图像相关技术(3D-DIC)创始人之一。美国实验力学学会和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国际期刊Experimental Mechanics副主编(1995-1999)、主编(2000-2003),德国洪堡学者。

上一条:机械学院举办研究生班级...
下一条:机械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