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第38期 “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424日下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第38期(总第815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千佛山校区举行。英国卡迪夫大学的Rossitza Setchi 教授作了题为“Industry 4.0Think big,Start small,Learn fast”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黄传真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Rossitza Setchi首先介绍了卡迪夫大学学校概况及其所在地——英国威尔士的地理位置和风土人情,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卡迪夫大学的校园风光。接着她向大家介绍了在工业4.0时代大背景下,卡迪夫大学的合作伙伴以及目前正在开展的,例如高价值制造项目”“先进制造实验室等多个研究项目,并结合几段视频向同学们生动展示了他们的研究过程、用户体验过程和研究成果。随后,Rossitza Setchi教授根据自身经验和行业现状,对当前先进制造业和人工智能等行业前景进行了解读。紧接着,教授从科研的角度向大家提出了建议,并强调了“made smarter review”在工业4.0时代对于工业发展、社会进步和用户体验提升方面的重要作用。最后她向大家提出建议:在新时代背景下,要关注国际工业战略需求,把对于学术的好奇心和发现作为自己的研究动力,积极开展跨学科间的合作,并一直保持“Think big, start small, learn fast”的科研精神。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Rossitza Setchi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

 此次讲座气氛热烈,大家在讲座中学习到了很多新理论,拓宽了学术视野,开阔了眼界和思维,对以后的科研具有重大的意义。

 

Rossitza Setchi,卡迪夫大学教授,工程学院副院长,科研部部长。英国计算机协会fellow,英国机械工程师协会fellow,英国工程与技术协会fellow。曾获新加坡Tan Chin Tuan高级研究成就奖,新加坡知识系统工程杰出贡献奖,Donald Julius Groen Prize IMechE)。现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Knowledge and Systems Scienc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副主编,曾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专刊(Special Issue)主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学、系统工程和先进制造,在知识系统和计算语义学方向的研究在世界上享有极高声誉。共发表论文220余篇,获科研经费超过两千两百万英镑(约2亿RMB)。与欧洲、亚洲和澳洲20多个国家的30多所高校、15个科研机构及30多个工业界伙伴开展合作研究,其代表性合作伙伴包括空客、博世、马牌汽车、福特、西门子、雷尼绍等。



上一条:机械学院举行“杰瑞杯”...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第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