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ygb 时间:2016-09-12 点击数:


9月9日下午,材料学院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千佛山校区主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材料学院院长赵国群、副院长田学雷、副院长吕宇鹏、党委副书记张强、高分子材料研究所教授贾玉玺以及学工办主任刘西华等出席会议。

田学雷在致辞中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将自身目标与学院、与国家相统一,大国重器,勇担己任,努力拼搏,不断进取。随后,教师代表贾玉玺以 “做优秀的科研工作者”为主题发表讲话,他指出,为学必经其苦,探索未知,失败常有而成功罕至,因此要发扬“能吃苦,不服输”的女排精神,修身自强,才可铸就辉煌;真理是照亮人性之光,他希望同学们能诚信正直,追求真理,积极主动,勇于创新,做有深度的学问;在谈及学术交流与融合时,他特别强调,科研工作者要注重培养专业的交流沟通能力,放开思维,勤于交流,才可融会贯通,不断完善自我。赵国群向同学们进行了校史、院史及学风教育,通过讲述学术道德规范、行为准则及相关处理规定,告诫同学们,要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坚守学术道德,树立严谨学风,杜绝“不知者无畏”的不良现象,并希望同学们将山大学子踏实、勤奋的精神风貌继续传承下去。会议最后邀请了山东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中心主任宋西贵对新生同学进行了关于文献检索与利用的专题教育,以便于新生同学能成功登陆图书馆进行文献的检索与查阅,为其以后的科研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大会为同学们开启新的学习生涯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加强了学院领导与同学们的沟通与联系,增强了新生同学的归属感,有助于其更好更快地融入新的环境。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行2016级研究...
下一条:材料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