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承办第8期“稷下风”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8-03-25 点击数:


    2018年3月23日下午2:30,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学院承办的第8期(总第673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千佛山校区主楼小松会议室如期举办。此次讲坛邀请到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LU Li教授作报告,并由学院冯金奎教授亲自主持。
    LU Li教授首先作了题为“Developement of Sodium Batttery in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的报告。在现今社会,汽车及储能行业对电池的需求极大,因锂源的有限性,锂离子电池的供给无法满足社会需求,因而对新型电池的研究也显得极为重要。钠电在原理上同锂电有很多的相似点,同时钠来源丰富且价格相对低廉,因此钠电成为了替代锂电的一大突破口。LU Li教授通过钠电的电极材料结构、电化学性能等方面介绍了钠电的研究现状,展望了钠电的未来前景。在互动环节中,大家积极踊跃地就自己所感兴趣的问题发言,LU Li教授一一解答并表示此次报告的主要目的是想传达一种科研思维,博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这场报告内容充实、发言踊跃,使大家受益匪浅。

    LU Li,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浙江大学等高校的客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锂电材料及压电、铁电材料,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达到380余篇并有专利8余项。


上一条:材料学院承办第9期“稷下...
下一条:材料学院研究生召开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