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ygb 时间:2018-09-12 点击数:


    9月12日上午,材料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千佛山校区主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常务副院长吕宇鹏、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志鹏、副院长周传健、副院长毕见强、党委副书记姜炳刚、副处级组织员张力勇、教师代表胡丽娜等出席会议。
    吕宇鹏首先在开场致辞中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提出同学们应该树立崇高理想和事业心,“空谈误己,实干兴邦”。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精神激励学生,提出“奋斗、团结、合作、道德、严谨”的思想要求,他还希望同学们能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利用山东大学为学生提供的优秀的科研设施和师资条件努力学习、充实自我,能以自己的成果为学院、学校、国家增光添彩。随后,教代表胡丽娜教授同样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她主要探讨了学生在研究生阶段和本科阶段的不同,在格局与责任感、目标和热情、进取心和学业以及面对挫折和失败时应有的心态方面提出了要求。她希望学生在求学过程中学会培养自己提出问题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行业的佼佼者。2018级学生代表王杰在发言中提到作为学生要能做到反思自我、找出不足,通过向师长请教学习提升自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学生代表发言结束之后,王志鹏为获得优秀生源奖励基金的学生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颁奖仪式结束后周传健对山东大学的建校历史进行了介绍,他从材料学院的教学队伍、教研机构、科研平台各个方面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各个专业以及科研方向,使同学对于目前的学科分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学风建设与道德建设是本次讲话的核心内容,他着重强调了加强学风建设的紧迫性,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独立开展科研能力的重要性,提出了“愉快求学,严谨治学”的要求。会议最后邀请了山东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中心主任宋西贵老师为新生进行了《文献检索与利用》专题讲座,对新生图书馆书籍期刊的借阅使用以及电子文献的检索和查阅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和指导。

    本次大会使新生对材料学院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拉近了学院领导与同学们间的距离,提升了学生对于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学生接下来的科研生活做了良好的铺垫。


上一条:材料学院2018级研究生户...
下一条:材料学院承办第30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