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海右”博士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7-06-12 点击数:


    201769日上午10 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千佛山校区主楼小松会议室举办“海右”博士学术论坛。此次论坛由山东大学研究院、材料液固结构演变与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主办,材料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此次论坛邀请了张智薇博士生作报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铸造所讲师林晓航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张智薇博士首先作了题为“类石墨烯二维异质结构和单原子纳米链的电子输运性质”的报告。主要针对可再生能源和储能做了介绍和探讨,同时结合自己的课题,讲了一些自己对能源和储能方面的认识和理解。接着张智薇博士介绍了自己的课题背景,讲到了二次电池的特点及原理,介绍了碳凝胶与碳层包覆的NiCo-NiCoO2复合材料的制备及电化学性能,张智薇博士介绍了她的选题思路:通过调节热处理温度控制活性材料的物相,高温下碳热还原反应引入NiCo合金相,NiCo相的存在能够催化电化学反应,改善复合材料的导电性。然后又讲到了碳凝胶包覆碳管与Sn4P3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储钠性能研究。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张智薇博士提问。此次报告所要展现的内容丰富了与会师生的见闻,拓宽了大家的科研视角,也为大家提供了新颖的思考角度和实验方法,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条:材料学院承办第40期“稷...
下一条:材料学院参加山东大学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