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第639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7-10-30 点击数:


1026,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639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在千佛山校区主楼806举行。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塑性成形与模具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王桂龙老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气辅微孔发泡注塑成型高质量泡沫”。本次讲坛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良副教授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年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王老师首先从注塑成型的应用背景讲起,强调注塑成型的重要性。然后介绍了发泡注塑的优缺点及产生缺陷的机理,说明传统发泡注塑存在的缺点,解释现有的气体反压技术、快速热循环注塑技术和呼吸模具技术的不足之处。进而提出了能够同时具有增加泡沫减重、改善泡孔结构、提高强度与韧性和明显改善外观等优点的气辅微孔发泡注塑成型技术,该技术相比于其他现有的技术最明显的优势就是可以同时改善三种产生缺陷的机理,从根本上解决了发泡注塑成型存在的大量缺陷,具有深远的科研前景。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发言,王老师释疑解难,双方热切交流。此次报告,不仅拓宽了大家的科研视角,而且增强了科技创新精神,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王桂龙,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他分别于2005年和2011年在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工学学士和工学博士学位。2012年至2016年期间,王桂龙先后在山东大学和多伦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是微孔塑料制备。20168月,王桂龙获聘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

上一条:材料学院研究生召开新学...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