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烟台胜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暑期实践企业行”活动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19-08-03 点击数:


77日至1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赴烟台胜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完成了为期10天的岗位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材料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西华带队,本科生及硕士生共计25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77日下午,师生们集体到达胜地公司北厂区,胜地公司相关人员对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岗位体验日程进行了详细规划。在接下来的十天里,材料学院师生分别对胜地公司的品质检测中心、热工部、精工部进行了细致的访问学习,这一系列活动使学生学习和见识到书本之外的先进生产工艺、流水线设备以及当今企业的检测和管理模式。胜地公司技术人员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尽的解答,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工业4.0时代企业生产模式变革前进方向的认识,同时也对自身未来的学习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思考。在本次的参观实习过程中也接触到了从山东大学毕业多年的材料学院师兄师姐,在与他们的交流中,同学们也切身体会到当今大学生在企业的现状和发展机遇,对学生自身的择业观和发展观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本次材料学院赴胜地公司暑期实践企业行活动加深了校企之间的联系,一方面使在校学生有机会进一步了解企业现状、增长见识,为学生提供更多良好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也使企业和学校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对之后技术和人才方面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
下一条:材料学院承办第18期“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