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研究生第二期“走进心灵”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10月2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主楼小松会议室举办了研究生第二期“走进心灵”讲座,本次讲座由研究生辅导员万云飞主持,学院各研究生积极参与。

本次“走进心灵”讲座的主题是“就业还是读博,这是一个选择”,会议就职业生涯规划的“决策行动”和“技巧方法”两大话题进行展开。万云飞首先讲解了决策这一概念的定义,指出了职业决策是一个复杂的认知过程,并带领大家进行了互动,邀请现场的同学分享各自关于人生重大决策选择的经历,通过实际案例对影响职业决策的因素进行了罗列分析并给出了一些应对方法。接着,万云飞引出了目标设立的指导原则,提出了目标分解的方法,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目标观,同时讲解了硕士阶段需要为读博做的准备工作,并分析了读研后的道路选择问题。会议最后,她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给予了生涯规划的原则及步骤,并给同学们推荐了相关书目便于课后拓展阅读。


此次主题讲座是针对在校研究生生涯规划的一次重要讲座,旨在让各位研究生树立更加清晰明确的职业目标规划,正确认知自身的处境并准确定位,认清就业形势并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引导同学们初步设定具体而积极的研究生阶段计划,有效提高各研究生的生涯规划能力。

上一条:材料学院研究生第四届“...
下一条:材料学院“材-金”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