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进行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现场考评

作者: 时间:2021-09-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实验安全防范意识,918日上午,材料学院分别在千佛山校区主楼、西配楼和创新大厦进行了2020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考试。

本次考核主要考察学生通识安全,化学品存储和使用安全,用电、用水和用气安全,以及实验操作和危险应急处理等相关领域的安全知识。学生进入考试专用实验室后,通过规定的答题纸进行分点作答,指出实验室安全隐患并需给出相应的整改措施。考生何发良表示,本次实验室安全考试是一次检验自己实验安全知识的好机会,通过考试进一步巩固和增强了个人实验室安全意识,为进行科研工作做好准备工作。

我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教育在前”的安全意识。此次现场考评是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课程的创新举措,也是安全教育“查缺补漏”的关键环节,通过考评扎实提高了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研究生实地观察能力与动手操作能力。

安全无小事,片刻不可松。材料学院将长期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督促研究生认真学习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和落实实验室安全职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共同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平安校园”良好氛围。


上一条:材料学院“材-金”研究...
下一条:材料学院2021级研究生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