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学院举办“知行者”研究生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第三期活动

作者:张牧臣 乔红 时间:2021-05-03 点击数:


4月29日晚,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生命学院承办的山东大学“知行者”研究生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之“大学生安全知识应知应会”主题教育讲座线上举行。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民警贾国先、青岛校区保卫处孙垚应邀作为主讲嘉宾讲解了防诈骗和校园安全有关知识。

贾国先从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的诈骗类型、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大学生易接触的诈骗犯罪、校园贷的危害及预防等方面出发,结合同学们身边的真实案例有针对性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电信诈骗”和“校园贷”的作案手段及防范技巧,总结了防范电信诈骗“三字经”:多分析、多询问、拨打110,并强调电信诈骗诡计多端,提醒同学们不轻信、不汇款,捂住自己钱袋子。孙垚以“校园安全你我他”为题,从校园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及校园治安等方面出发,结合校区环境强调了宿舍防盗、车辆防盗、校园交通安全等问题,结合生命学院学科特点,重点强调了实验室用电安全及药品存放规范,提醒同学们时刻谨记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并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科普了火场逃生的技巧。

同学们纷纷表示进一步认识到了“安全无小事”,通过讲座不仅掌握了如何识别电信诈骗,更提高了防诈骗意识,同时牢记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知识,警钟长鸣,守牢安全底线,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即墨分局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队长许文国、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攀攀、青岛校区保卫处科长段德玺出席了讲座,一校三地近300名学生通过线上直播参加活动。

 

 

上一条:忆党史,迎校庆——生命...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图像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