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行2016级研究生入学安全教育会议

作者:ygb 时间:2016-09-09 点击数:


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普及校园安全常识,9月8日下午14:00,生命科学学院于董明珠楼210召开2016级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讲课,公安处治安一科董太华科长就教育安全问题做了详细解答,2016级研究生辅导员孙美玲莅临现场。

董科长首先对我校安全问题进行简单概括,从宿舍安全,水电安全,防盗防骗,生命财产安全等多个方面列举安全事故的危险,就常见的安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防范措施。随后,他针对校园发生的各种不安全实例进行分析,提醒同学们切实规范自身行为,遇事沉着冷静,文明处事,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他指出,诈骗、盗窃、传销案件多有发生,并介绍这类安全问题的各类性质以及多种作案手法也与学生不正当的消费心理有密切关系,因此他着重强调“增强风险意识,合理适度消费”。最后,他提到要把安全教育切实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教育环境,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校园的安全教育工作。

安全是维护校园社会稳定的发展基础,本次授课增强了我院研究生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对增加新生自我保护能力以及我院未来高效率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生命学院召开研究生综合...
下一条:生命学院召开2016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