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承办2018年“海右”优秀博士毕业生报告月活动

作者:ygb 时间:2018-06-23 点击数:


    6月20日上午9:00,第36期(总643期)“海右”博士生论坛在青岛校区生命科学学院N1-304举行。本次论坛是山东大学2018年优秀博士毕业生报告月活动之一,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2018年博士毕业生李中受邀进行报告,博士生导师马翠卿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首先,李中博士进行了题为“基于甘油和乳酸的体外合成生物学研究”的报告,对该领域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而且结合自己的研究,介绍了其在攻读博士期间构建的基于甘油的体外生物催化反应系统,以及利用利用玉米浸泡液来源的外消旋乳酸为底物高效地生产光学纯的乳酸和各种C2、C3、C4类平台化合物,具有很大的应用潜力。同时,李中讲述了对于攻读博士的认识,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中积累的经验,以及心路历程,强调了努力和思考的重要性。
    分享过后,马翠卿教授结合主讲人的报告提出系列问题,与其展开深入的学术讨论,同时告诫同学们在学术问题上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思路以及谦虚谨慎的态度。现场听众同样积极提出问题,发表见解,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
    本次论坛邀请优秀的博士毕业生进行报告分享,加强了学术交流,给在场的硕士、博士研究生答疑解惑,对于开拓科研思路、推动学术创新有重要意义。


    李中,生命学院发酵工程专业2012级硕博连读生,师从马翠卿教授,研究方向为体外合成生物学、酶定向进化改造等,曾获2017年“山东大学优秀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获得资助10万元),2017年“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三等”,已发表SCI期刊论文3篇,其中独立一作2篇,二作1篇。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
下一条:生命学院2018“唱动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