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学院承办学校“海右”博士生论坛

作者: 时间:2023-03-25 点击数:


3月20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2023年第2期(总795期)研究生学术活动“海右”博士生论坛于青岛校区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曹士凯担任主讲人,徐春晖老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论坛。

曹士凯以“如何面对科研生活”为题进行报告,从自我介绍、学术成果分享、科研生活感悟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详细阐述了SPR2、EMP80在玉米种子发育过程中的分子机制,提出研究生需要对自己的课题有着深入的了解,要大量阅读文献,多跟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同时还提出做科研要保持平常心,不能急功近利,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

徐春晖老师对曹士凯的报告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他勤奋钻研、专注探索的学术态度,提出研究生要与导师积极沟通、主动交流,同时也希望广大研究生充分发扬迎难而上、锲而不舍的拼搏精神和坚信前途光明的乐观精神,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积极面对遇到的困难与挫折。

本次论坛充分发挥了朋辈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了研究生们之间的交流互鉴,提升科学素养,启迪创新思维,进一步营造了勤学善思、求实创新的学术氛围。

曹士凯,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细胞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玉米种子发育的遗传调控机制。博士在读期间曾获山东大学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等荣誉。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植物学杂志Plant Physiology、New Phytologist、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发表SCI论文3篇。

徐春晖,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种子发育的分子调控,以玉米为材料,从突变体出发,克隆突变基因,明确相关基因参与种子发育分子机理。主持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多篇高水平研究论文及专著,获批专利多项。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变废...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