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学院举办“逐梦·起航”——第六届“鳌山生命+”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22-01-02 点击数:


为搭建学院师生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近日,山东省动物细胞与发育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生命学院动物学研究生各党支部、生命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逐梦·起航”——第六届“鳌山生命+”学术论坛活动,学院副院长刘相国教授出席并致辞,近百名硕博研究生参加活动。

学术论坛阶段,李双喜老师以“CAT-tailing-Beyond the central dogma”为题作学术报告,从研究课题出发,深入介绍了课题内容,研究基础和研究思路,并分享科研过程中的感悟和心得。汪正品老师以“回顾和分享美国博士后科研之旅”为主题,向同学们回顾和分享了美国博士后科研之旅,同学们受益满满,反响热烈。

博士李会、张冲、高杰、翟晓燕、李苍分别以“DPAGT1介导的蛋白质N-连接糖基化反应调控小鼠卵泡与卵母细胞发育”、“博士读完我学到了什么”、“无脊椎动物干扰素功能类似物的发现与研究”、“FCHSD2调控细胞突起形成与维持的作用机制”、“对虾肠道菌群代谢产物-亚油酸在白斑综合征病毒感染过程中的功能研究”为题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课题思路和研究进展,分享了博士期间的心得感触。

本次学术论坛还设立多个互动环节,安排了一系列有趣的小游戏,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拉进了和老师之间的距离。

本次论坛是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促进了各课题组之间的交流合作,为学院研究生提供了创新思维的交流平台,提升了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


上一条:生命学院举办“生命驰骋...
下一条:生命学院与信息学院联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