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学院举办“知行者”研究生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第15期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11月27日,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山东大学“知行者”研究生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法律照耀幸福生活”主题教育讲座于线上开讲。济南市公安局公职律师孙敬受邀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生命学院副院长周传恩主持,200余位师生参加了讲座。

孙敬从“成长不易,珍惜生命”、“敬畏法律,尊重师长”、“遵纪守法,防微杜渐”、“依法办事,学法用法”、“服从警察,保障秩序”五个方面出发,结合真实案例为同学们普及相关法侓知识,告诫大家要珍爱生命,遇到困难时应积极向警察寻求帮助,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他还分析了校园中常见的违法行为,强调同学们应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学会将书本知识转化为生活技能。

周传恩表示,法律是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的重要保障,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更需要知晓相关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约束自己,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促进自己的身心全面发展。

此次讲座,增长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与防范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法律的宣传者,为和谐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生命学院举办研究生“导...
下一条:生命学院荣获山东大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