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 “职业生涯规划”系列主题讲座

作者:ygb 时间:2015-11-23 点击数:


20151117日下午2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在软件园校区办公楼二楼圆形报告厅如期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了ApplySqure 的创始人及CEO王刚开展了题为《毕业创业·即估值过亿?——如何规划大学生活》的报告,讲座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张四化主持。本次活动系计算机学院2015年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之一。

首先,王刚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从大学到现在十年期间的丰富经历,总结过去十年在创业道路上的心得和经验,包括如何认识自己的学业、专业和发展方向,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发展,学业如何连接职业发展等。接着,王刚意味深长地告诉大家,别人的故事永远只是别人的故事,大家要学会从别人身上发现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最后,王刚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要学会并尝试去规划自己的人生。

张四化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认清自己,要学着自主规划学习和工作。此次讲座的举办为处于迷茫期的研究生们提供了一定的指导方向,为大家的职业规划指点迷津。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王刚简介:ApplySquare(申请方)创始人及CEO。王刚毕业于清华大学基科班,获得数学与物理本科学位,并拥有经济学学位。随后,王刚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的Kenan-Flagler商学院获得运作管理博士,研究方向是供应链管理与机制设计。同时,他还拥有统计和运筹学的硕士学位。王刚曾任美国北卡州清华校友会会长以及美国北卡州华人商会副会长。

上一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承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