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2016年度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作者:ygb 时间:2016-05-31 点击数:


52618点,2016年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经验交流会在软件园校区圆形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研究生经验交流会邀请了就业于不同领域的2016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就业经验。研究生办公室张四化老师出席活动并发表了讲话,对热心参与交流活动的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的举办能够给在校研究生带来实质性的帮助。

2015级硕士研究生孟然主持了本场交流会,简单介绍了活动背景和主讲嘉宾,随后依次邀请嘉宾进行报告。首先,来自嵌入式实验室的孙志文分享了笔试面试经历,从制作简历的技巧、群面的注意事项、个人的心态变化等展开详细的介绍。来自系统结构与高能计算研究所的窦元典则分别介绍了拿到各个Offer的经验,以亲身经历的面试小故事来告诫大家需要注意提高沟通表达能力。来自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实验室的金岩则从一名程序员的角度来介绍自我的创业历程,剖析自我的心路历程,同时也列举了创业所需要面临的问题和需要做好什么样的准备。孟祥雨结合了实习和校招阶段的经历,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分享了实习就业的心得体会。

叶碧则简单地根据在百度基础架构部研发岗实习的经历,介绍了在互联网公司的工作情况,同时也分享了关于国家电网的面试经验。刘浩然则介绍了在阿里巴巴保障部进行实习的相关经历,并推荐了为笔试和机试做准备的相关资料,建议大家在面试之前要加强复习基础知识。赵庶林则针对如何申请国外高校进行了经验分享,为有出国计划的同学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建议。

本次研究生经验交流会邀请了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就业经验分享,不但为优秀毕业生提供了展现个人风采的机会,同时也为有就业意向的同学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

 

主讲嘉宾简介:

孙志文,来自嵌入式实验室。曾拿到中国农业银行、百度贴吧、华为SPoffer。有过多次笔试面试高分经历,对找工作过程中的细节及个人思想变化有独特的见解。

窦元典,来自系统结构与高能计算研究所。2010-13年曾就职于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政企客户部,任技术经理(物联网方面)。研究生在读期间,曾发表专利——异构计算平台上的并行高性能生物数据压缩算法。曾获得华为、锐捷网络、海信、中国移动苏州研究院、江苏电信、京东等Offer。最终签约单位为上海农商银行。

金岩,来自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实验室。曾获得山东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学生、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2015年获教育部首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赛区银奖。20154月创立山东景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并出任副总经理。该公司是集软件系统开发、硬件研发、系统集成、网络工程、生产线优化改造、信息化方案咨询为一体的现代化科技企业。

孟祥雨,来自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实验室,数媒中心三楼渲染组,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曾于爱奇艺实习,最终签约上海腾讯游戏。

叶碧,曾于百度基础架构部研发岗实习,最终签约单位为国家电网浙江省培训中心。

刘浩然,最终签约单位为阿里巴巴技术保障部。研究生在读期间,曾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等荣誉。曾发表学术论文一篇(Comparative Study of 3D Model Transmission strategies over unreliable network),EI索引。

赵庶林,出国留学,将赴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在读期间,曾发表多篇EI论文(一作)、3SCI论文(二作)。曾拿到特拉华大学、纽约州立宾汉姆顿分校、亚利桑那大学、科罗拉多矿业学院的Offer

上一条:第十三届研究生篮球赛计...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夺冠“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