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信息学院承办第11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7-05-26 点击数:


2017525日上午1000分,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研究生特色学术活动品牌,信息学院承办的山东大学优秀博士生报告月系列--2017年第11期(总575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中心校区信息学院四楼报告厅如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2017届优秀博士毕业生赵明琳作报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光学工程系主任连洁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赵明琳博士首先作了题为“新型功能薄膜材料的椭圆偏振光谱研究”的报告。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偏振光和椭偏仪的基本原理以及椭偏仪的应用,然后重点介绍了前沿新材料--超导薄膜,详细分析了尖晶石结构Li4Ti5O12LiTi2O4薄膜的光学性质和La2-xCexCuO4铜氧化物高温超导薄膜的基础物性,最后跟大家分享了几本学术过程中很是受益的书籍。连洁教授结合主讲人的报告针对实用性,创新性,理论性进行了一系列分析讲解,展现了非凡的学术造诣,博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同时告诫同学在学术问题上要保持清醒的思路以及谦虚谨慎的态度。与此同时,场下听众提出一些问题和自己的见解,彼此进行了深入的互动。

最后主持人对此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并邀请刘老师对举办论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同学们普遍认为,这场报告有实践有理论,点评独到,发人深思,使人受益匪浅。

 

赵明琳,信息学院2012级博士,师从连洁教授。发表论文5篇,其中一篇发表在Top期刊Applied Surface Science上,影响因子加和达到9以上,其中三篇为二区文章,并获得2017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

上一条:生命学院与信息学院联合...
下一条:信息学院承办第40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