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院举办本学期第四场“化时代”讲座

作者:ygb 时间:2017-04-18 点击数:


413晚,本学期的第四场 “化时代”讲座在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讲座为“化学83级校友毕业30周年论坛”之四,我院研究生会有幸邀请到了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侯士峰教授作了题为“碳纳米材料及其产业化”的报告。

会议伊始,侯教授以惰性气体的发现及碳纳米材料的发明为例,告诫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切忌目的性太强,应注意实验过程中发生的“意外”的反应和变化;在实验过程中注重细节,在科研中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其后,侯教授就碳纳米材料的应用、潜在市场及产业链做了细致的讲解,指出碳纳米材料在传感器、导电油墨、柔性电子器件及防腐材料等众多领域均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随后,侯教授结合其创业的经历给同学们讲解了科研和产业化的区别,提出碳纳米材料产业化必经的“概念提出”、“基本原理验证”、“工业技术结合”、做出“产品”和成为“商品”之路,指导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勿急勿躁,脚踏实地。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侯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众多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本期讲座,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碳纳米材料的专业知识,更有对未来科研满怀的希望和坚定的信念。

侯士峰教授是我校化学系83级优秀毕业生代表之一,近20年来在美国和中国主要从事碳纳米材料应用开发研究和产业化推广,已有多项科研成果实现了产业化。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2017...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