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2017年第5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7-05-15 点击数:


512日晚上7:00,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2017年第5期(总569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中心校区化学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我院2013级物理化学专业优秀博士毕业生赵世强同学做了题为“学术论文的数据处理、绘图及构思”的报告,我院博士生导师沈强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伊始,赵世强同学首先以自身科研经历为例,提出同学们在科研中要勇敢面对科研初期的迷茫,脚踏实地认真科研,同时也要注意科研中的“小窍门”。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关于“过渡金属碳酸盐的微纳结构设计及高储锂性能”的研究,并以自身课题为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博士期间总结的关于数据处理、论文绘图及学术文章构思的技巧。紧接着,赵世强同学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博士生联合培养申请的相关事宜。

最后,沈强教授对此次报告做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科研要不畏艰辛,没有人一帆风顺,但功夫不负有心人。沈教授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相信经过本次论坛,同学们的学术之路将会走得更为顺畅。

上一条:化学院成功举办“化时代...
下一条:化学院举办本学期第四场...